Luna

悼念所有死于海上和将要死于海上的人

【all涛】陈希?周浩。

●原作:《当我转入尖子班》

●本篇修罗场:周浩 vs 陈希

●总cp:张涛和李想与周浩正式在一起,陈希/姜凡/薛珅等人高中时暗恋未挑明,十年后重逢却发现张涛已经心有所属

●集修罗场和爱而不得狗血梗于一身的捏造文学

●上一篇点合集




我们听得见平原上的水和诗歌

这是我们自己的平原,夜晚和诗歌

——《海子小夜曲》





张涛和周浩下午去了趟公园,吃完他心心念念了一星期的寿司后没事干,张涛又嚷嚷着要去散步消食。周浩挑眉,在车载屏幕上点出来天气预报说一会儿可能下雨,车上没带伞。

车上其实一直备着伞,但上次张涛拿着伞去了周浩公司就忘了拿回来,周浩不常开这辆车也就忘了补伞。

他没说不让去,只是提个建议,毕竟真说了算的人还是张涛,要是雨真下下来淋雨发烧难受的也是张涛,他和李想只能跟着后面任劳任怨地照顾,煮了姜汤冲了感冒药还得哄着吃药吃出ptsd的人强吃下去。

张涛不以为然,天气预报一直不准,他不信,坚持说吃撑了要去走走。

周浩拗不过他,只好点头同意了。

公园深处有个极其僻静的地方,大学的时候周浩带张涛来过,晚上来的,穿过带着孩子的年轻父母和热闹的摊贩走向寂静的黑暗深处,打着手电筒照向一颗榆树,眸子低着注视着张涛,笑着说这是他一个人的秘密基地。

张涛当时忍不住发笑:“既然是秘密基地那还随便带人来啊?这么随意。”

周浩笑着睨了眼他,“没其他人,你是第一个。”

张涛当时没明白他话里含着的独特性唯一性,现在回想起来惊觉当时周浩可能就对他有好感了,但他榆木脑袋一个,不被直接点明就始终被蒙在鼓里,所以只当他当时对谁都这么说,只为了面子上过得去。

张涛指着一个长椅笑着说,“记不记得这个地方。研二的时候你非要拉着我晚上过来,结果公园被门卫大爷锁了,咱们俩就在这里喂了一晚上虫子,手机都还没电了,把李想急得眼睛里都是血丝。”

说完他又补充了一句,“那是我第一次见李想这么失态。”

“有点印象,但不多。”周浩挨着张涛走了一段路,大半个人都虚虚地靠在他身上,日光投下的阴影让两个人的身形亲昵地融在一起,“想起来了,长椅没太大印象,这块石碑有印象。”

他指的是公园里一块刻了《兰亭集序》的石碑,碑面被风雨侵蚀吹打,个别字已经损坏看不出原样。

“你当时说你会背这篇文言文,非要给我展示一下,结果背到一半突然跳到了《赤壁赋》上。不过后半段的《赤壁赋》倒是全背对了。”

“别老记我黑历史。”张涛瘪瘪嘴,为自己反驳,“我只是忘了而已,高中的时候我最会背《兰亭集序》了。跟你讲,你别小看我。”

周浩声音里夹着宠溺的笑,拉着长腔,“我——哪——儿——敢——啊——”

张涛锤了他一下,“别学李想说话!小心我找他告状让他揍你!”

走到一半下起了雨,劈头盖脸哗啦哗啦,把张涛打的一脸懵,嘟嘟囔囔地抱怨周浩运气不好。

周浩脱了外套给他挡雨,丝毫不在乎五位数的定制西装外套究竟能不能经得起风吹雨打,闻言挑挑眉,“怎么又是我运气不好了,天气预报难得准一次,你就把它归为牛鬼蛇神了。”

张涛把外套分给他一半,两个一米八的男人挤在一个外套下难免会淋到雨,但张涛不太在意。他跟周浩斗嘴惯了,总是下意识驳着他,“这么说是我的运气很差喽?”

说着说着他开始模仿起周浩唱歌跑调的腔调,“怪不得我总是运气不好,小白菜呀,地里黄呀……”

周浩无奈,“我差我差,我是非酋还不行吗?快点回车上吧,回去给你冲杯姜茶然后洗个热水澡,免得再发烧到三十九度半夜被烧醒。要那样李想真得剥了我的皮。”

按理说家里张涛说了算,但张涛在很多时候都会下意识听李想的,尽管李想很少对他要求什么。周浩身为二十一世纪优秀男青年当然是选择听老婆的严守男德经。李想生了气不忍心对张涛发就会来折磨周浩,加上周浩自己自责,局面时常会转变为周浩处于弱势之中。

张涛满意了,得了便宜还卖乖地指点江山,“你知道就好,我就是因为你运气差才抽不到UR卡的,怎么想都是你的错。不过我不喝姜茶。”

“不喝姜茶就得喝感冒冲剂。”

“不要感冒冲剂。”

“那就姜茶。”

“你就不能换个东西吗,这俩跟舞王僵尸一样讨人厌。”

“小涛,你别不讲道理,你要这样的话我就得好好和你算算上次你偷偷倒掉感冒冲剂的事了。家里的绿萝都快被你浇死了。”

“这不还没死吗,我又没全倒掉,我喝了一半了已经。药效已经够了。”

……

两个一边说着没有营养价值的闲话一边跑着往车那边赶,走近了张涛才发现他们的车旁边站着个打了把黑伞的人,闷闷的,像一颗沉默的路灯等待着远去的候鸟一样沉默,既像是简单路过也像只是在等人。

他没多想,以为只是个喜欢雨天出行的路人,结果黑伞移开,一双灿烂的眉眼映着璀璨的发色出现在张涛面前,璀璨依旧,风采不减,却让张涛恍觉陌生。

陈希。

变得更加成熟稳重,眉眼间却依旧璀璨的,张涛已经有近十年没有再见过也没有回忆过的,早已消失在了他生活中的陈希。

岁月也会磨平天才的棱角吗?张涛想不明白这点,也不为求个具体的答案,他只是和陈希对视着,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眼睛流露出藏也藏不住的惊讶和陌生。

他心里咂摸着最近是不是倒大霉,怎么一个接一个地遇见高中同学。这对他来说确实是个噩耗,脱离正常生活太久,他的小学初中高中同学都向他发出过同学会的邀请,但他的身体状况确实不乐观,每次都或多或少有点事情耽搁,总得算下来他居然一次都没有参加过同学会。

高中离他更远,高中的那群变态天才一个个都在不同领域发光发热,但他不太关注其他东西,声名权势,对于张涛来说远没有早晨起床后的一顿热腾腾的早饭来的重要。

他对陈希笑着说好久不见。声音里带着虚假的热情。

他还给陈希介绍了周浩,倒没说周浩是他男朋友,毕竟他觉得这种话多少带着点炫耀和矫情的意味,他和李想周浩一致都觉得顺其自然就好。况且他和周浩表现得这么亲密,一般有眼见的人都会在心里暗暗明白。

张涛客套两句问陈希要不要上车,恰好他们三个人一起吃顿饭。让他松了一口气的是陈希比姜凡会看人眼色,当时笑着说不用了来之前已经吃完了。

陈希歪头看他,浅棕色眸子里带着张涛熟悉的独属于高中时期的陈希的炙热和热情,“一周后我们办同学会,小涛要来吗?”

张涛失笑,又觉得在雨里聊天不太好,因此急忙点头,“会来的,放心吧。”

他们还在雨中匆匆忙忙地交换了手机号,张涛自从读研后就换了手机和手机号,连带着QQ和微信都找不回了,他倒也懒得找,不怪他一次都没参加过同学聚会。

张涛在副驾驶上一边用干毛巾擦头发一边抱怨说“感觉同学会好麻烦的样子,不想去”。周浩提议说要不找事推了好了,毕竟缺了那么多次又不差这一次。

张涛犹豫片刻还是觉得去比较好,毕竟都亲口答应陈希了,再找事推了显得过分刻意。

周浩的外套被雨淋湿了,被张涛扔在后座上无人问津,他里面就只穿了件白纹黑底衬衫,被雨打湿一半后紧贴在肌肉上。张涛羡慕地瞥了两眼,叹气为什么这么完美的肌肉不是长在自己胳膊上,一边叹气一边吃车上备的小面包。

面包是法国的一个小众牌子,张涛喜欢,李想和周浩就托人从国外带了不少回来,放在家里的各个角落随时供他吃。

周浩趁着红绿灯的间隙捏了一把张涛的脸。高中的时候张涛的脸上还带有婴儿肥,只是生了多年病受了多年病痛带来的苦那点象征着单纯稚嫩的婴儿肥早就消失的一干二净,只留下依旧柔软的面颊。

张涛躲了下,没躲开,嚷嚷着让他松手。他被李想想小狗一样揉惯了头,至今却还没习惯周浩时不时偷袭一下捏他脸的动作。

周浩问他,“要不下周我陪你去同学会?”

“你不是要去伦敦出差吗,怎么又想陪我去同学会了。”

周浩看着他笑,“你的第一次我当然要陪着。”

“咦,肉麻。”张涛撇嘴,但没拒绝,“随便你,不过得问问李想要不要也来。”

“三人行,不得把你高中同学吓一跳。”

“他们本来就是天才变态,肯定不会觉得震惊的。哎要不我们在路边停一下,地图上说这附近有一家很好喝的奶茶店。”

“叫声老公我就停车。”

“不停地话我就告诉李想说你拉着我淋雨,还要背着他和我参加高中同学会。”

“……啧,行吧祖宗,在车上等着吧。”




———————分割线———————


三次真的很忙,别催更,欢迎大家私信找我说脑洞或者谈心聊天都好,欢迎各位宝贝。

后续等着两个月之后再写。

彩蛋是陈希的暗恋过程,照例的粮票解锁。

大家晚安。

评论(68)

热度(1504)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